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专题学习会
日期:2024-02-28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86

图片1.png

  会议现场

为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任务要求,充分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党支部于2月27日在1号楼107会议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要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内容,会议由支部书记刘丹丹主持,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会议伊始,刘丹丹开篇点明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是为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推动我们学好党史、用好党史,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刘书记强调,作为思政课教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十分必要:一是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党史学习教育是思政教师武装头脑、筑牢信仰根基的有力途径;二是夯实理论功底,教师是知识的传播者,思政教师要将思政理论讲深讲透讲活,必定建立在对党史知识的深刻理解和把握上;三是提升课堂教学效果,思政教师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将党的光辉事迹和党史故事生动形象讲给学生,以丰富课堂内容和形式,提高学生思政课学习的积极性。最后,刘丹丹对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并对今后的计划进行安排和部署。

通过本次党史学习教育,支部成员深刻领悟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深远目的和重大意义,纷纷表示今后将切实贯彻并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完成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主要任务。(撰稿:孙凤娟 审稿:刘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