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五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专题学习会
日期:2024-03-04  作者: 来源:  浏览量:84

 新闻稿图片裁剪.jpg

   会议现场

自《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印发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学习条例精神,教工第五党支部于3月1日在1号楼107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专题学习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陈雪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首先,陈雪宣读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的通知。她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的印发实施,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为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基本遵循和制度保障。随后,由麻文杰领学《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的主要内容,部分与会党员也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大家分别从这学期所带课程的角度阐明了党史学习和思政课程之间的紧密联系。最后陈雪总结发言,作为思政课教师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党史学习。一是要做到深学,多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是要勤实践,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和党史基本内容、党的历史结论、党的历史经验、伟大建党精神贯通起来,把党史学习和本职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高教学质量的强大动力 

《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的颁布,标志着我党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对党的历史的尊重和传承。通过本次党史学习教育,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将积极学习和宣传《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呼吁全校师生一起行动起来,共同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撰稿:王瑞霞  审核:王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