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历史忆初心,传承精神担使命”——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五党支部与商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主题活动
日期:2023-12-27  作者: 来源:  浏览量:78

微信图片_20231227083010.jpg

现场照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五党支部与商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于12月26日上午在我校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馆开展“重温历史忆初心,传承精神担使命”支部共建主题活动,支部所有党员同志参加。

展馆以“伟大精神,薪火相传”为主题,围绕中国共产党100多年来锻造形成的46种伟大精神谋篇布局。在伟大建党精神展示厅,党员同志们再次体会了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随后,重点学习了以“公仆情怀、求实作风、奋斗精神和道德情操”为主要内容的焦裕禄精神和“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接着,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展示厅,结合新时代北斗精神、脱贫攻坚精神等,同志们再次感受到在党的领导下,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学习结束后,全体党员教师重温入党誓词,更加坚定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

此次支部共建主题活动的开展,加强了支部之间的交流。全体党员教师表示,不忘本来,才能开辟未来,不忘本质,才能永葆本色,要继续弘扬传承伟大建党精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撰稿:王新亚  审核:李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