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党性锻炼 强化责任担当——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书记讲党课
日期:2023-12-23  作者: 来源:  浏览量:54

未命名_副本.jpg

活动现场

为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教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2023年12月22日下午2点,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在1号楼318开展了支部书记讲党课的专题活动。本次活动由教工第四党支部书记武香俊主持,支部全体教师参与。

此次活动主题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武香俊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展开阐述。第一,什么是初心使命。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作为一名教师要认真负责,不忘初心,坚守自己的岗位。第二,为什么强调初心和使命。武老师结合教师岗位,办好教育的重要性关键在于教师,强调教师的中心任务是立德树人和铸魂育人。第三,怎样坚定初心。武老师从树立崇高理想、为理想奋斗、提升各方面素质三个方面展开细致的论述,鼓励青年教师要读原著、悟原理,夯实理论基础,同时积极搞科研,加强自身的专业素养和学术能力。

本次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加强教师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入学习,重温身为教师的初心和使命所在,大家纷纷表示,要为国家的发展,民族的复兴不懈努力和奋斗。(撰稿:周小妮 审核:张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