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应邀参加第五届红色文化传承与创新发展学术研讨会
日期:2023-11-27  作者: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量:45

微信图片_20231127142106.jpg

会议现场

11月25至26日,由武汉理工大学、井冈山大学、三明学院三校红色文化协同创新中心主办的第五届红色文化传承与创新发展学术研讨会在福建省三明市举办。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重点学科带头人、概论教研室主任武香俊马克思主义理论重点学科秘书、概论教研室青年骨干教师周小妮应邀参加此次研讨会。

研讨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25日上午,权宗田、王玉珏等专家学者围绕红色文化增进政治认同的理论逻辑与实践路径、红色文化与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构建等内容进行了专题报告。25日下午,各位专家学者围绕红色文化传承与创新发展的主题进行分组讨论,大家发言积极讨论热烈。26日,各位专家学者前往三明市中央苏区馆、“沙县小吃第一村”沙县俞邦村进行考察调研,感悟生态文明伟力,聆听乡村振兴故事。

通过本次学术交流研讨,使我校思政课教师加深了对红色文化的理解和认识,拓宽了学术研究和教学工作的眼界和思路有效推动了红色文化有机融入高校思政课,有利于加强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和深化思政教学改革,对提高思政课教育教学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撰稿:周小妮  审核:武香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