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应邀参加“河南省伦理学会2023年学术年会暨红旗渠精神与新时代伦理学新使命”学术研讨会
日期:2023-11-27  作者: 来源:  浏览量:54

微信图片_20231127142804.jpg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赵姗发言

微信图片_20231127142758.jpg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李军军发言

微信图片_20231127142810.jpg

学术研讨会合影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推进新时代伦理道德建设,11月24—26日,河南省伦理学会2023年学术年会暨“红旗渠精神与新时代伦理学新使命”学术研讨会在安阳师范学院成功举办。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赵姗、教授袁雅莎、青年教师李军军参加会议,并作发言。

专题研讨阶段,赵姗以《文化记忆再生产:履行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的新维度》为题,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理论基础,提出在唤醒激发文化记忆的强大理论生命力、文化融合力和价值创造力中更好履行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李军军以《传承、重塑与认同:集体记忆资源融入思想政治教育的河南实践研究》为题,深入交流了理论研究、实践探索等方面的学术成果和宝贵经验。

此次学会论坛给予了青年学者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我校教师将以此为契机,再接再厉,壮大伦理学研究队伍,深化学术研究,推动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为建设文化强省,中原更加出彩贡献力量。(撰稿:李军军   审核:赵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