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河南省委党校薛瑞汉教授应邀为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专题讲座
日期:2023-09-15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58

薛瑞汉教授专题讲座

执行院长赵姗结发言

为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科研能力,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9月1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特邀中共河南省委党校《学习论坛》编辑部主任薛瑞汉教授在马院会议室举行科研专题讲座,讲座由执行院长赵姗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会。薛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科研经历以及工作经验,首先从科研工作如何选题、学术论文题目拟定的原则入手,述了科学研究的思路和方法;其次薛教授还从如何选择研究内容、展开科学论证、引用参考文献等多角度进行详细讲解,点明了科研工作中创新的重要性;最后薛教授强调学术研究离不开长期的学术积淀,要求青年教师多关注国家层面的现实和理论问题,关注学科前沿,在教学中找到科研方向,通过科研促进教学业务能力的提高,达到教学科研相生相长的效果。

赵姗在总结讲话中引用薛教授的一句话:“优秀的科研工作者对自己的研究领域特别专情,懂得深耕细作,建立自己的学术领地并再向外攻城略地”。全体教师要以这场专题学术讲座为起点,进一步强化科研思维,拓宽学术研究视野,加强学术积累,以高质量的科研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撰稿:崔连震  审核人:程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