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马克思主义理论重点学科建设学术讲座
日期:2023-09-27  作者: 来源:  浏览量:86

讲座现场

为提高青年教师的科研能力和学术水平,9月26日下午,我院马克思主义理论重点学科建设学术讲座1号教学楼113会议室顺利举行。法学博士、硕士生导师、马克思主义理论学术带头人姚锡长教授应邀作学术讲座。讲座由学科带头人武香俊主持,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组成员参加。

姚教授教师教书育人的本职工作出发,首先对思政课的性质进行了深入分析和讲解,提出教师在吃透教材的基础上找到自己擅长的方向。其次,结合当今国际国内形势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的内容,提出理论用于实践,实践出真知,在教学过程中不断学习、发现问题、总结问题,通过联系不同的学科内容找到问题的共性与个性,最后形成自己的思路。接着,姚教授强调,要透过现象看本质,教学和科研是相辅相成的,在教学中做科研,以科研促教学。

最后,武香俊对本次讲座作总结,提出青年教师在教学及科研方面应多向姚教授请教学习,加强学术积累,提高自身科研水平。(撰稿:贾慧慧 审核:武香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