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河南省委党校楚向红教授应邀为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专题讲座
日期:2023-04-17  作者: 来源:  浏览量:657

讲座现场

414日下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邀请了中共河南省委党校党史教研部副主任,河南省优秀青年理论宣讲专家楚向红教授为我院教师作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专题讲座。讲座由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主任陈雪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会议伊始,楚教授首先就现代化的概念、现代化的四波浪潮、共同特征以及世界现代化的主要模式进行了详细阐述,接着楚教授从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渊源、中国式现代化的现实设计、中国式现代化的未来推进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刻分析。讲座内容丰富,视野开阔,论述精邃,使老师们对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重大命题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领会,也为大家今后在教学中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理论指导。

通过此次讲座的交流学习,参会教师收获颇多。大家一致表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前途光明,任重道远。作为思政课教师,一定继续加强学习和领悟,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员和践行者,用实际行动为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贡献。(撰稿:王新亚 审核:李琼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