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OBE教学理念研讨会
日期:2023-03-1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73

会议现场

为了进一步强化教师的教学内容,丰富教学形式,提升教学质量,巩固教学成果。20233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召开“OBE教学理念”专题研讨会。此次会议由教研室主任赵姗主持,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全体教师参与。

会议中,赵姗老师首先为教师们强调了OBE教学理念的内涵、实施原则、实施要点及与传统教学相对比所凸显出的优势。她指出,OBE教学理念是一种以成果为目标导向,以学生为本,采用逆向思维方式进行的课程体系建设理念,更加强调学生在教学过程中的主体性地位,成果是学生内化到其心灵深处的过程历程,成果越接近“学生真实学习经验”,越可能持久存在,尤其是经过学生长期、广泛实践的成果,其存续性更高。其次,赵姗老师结合自身的教学经验,运用案例分析的方式,与教师们分享了自己在实际教学过程中所体现出的OBE教学方式的优越性。最后,参会教师也都结合自身在教学中的感悟与疑惑展开分享讨论,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教学中将持续推进OBE教学理念的应用实践。

叶圣陶先生曾讲:“教师之为教,不在全盘授予,而在相机诱导。必令学生运其才智,勤其练习,领悟之源广开,纯熟之功弥深,乃为善教者也。”经过此次研讨会,与会教师对OBE教学理念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也将进一步助力教师更好地站稳讲台。

(图/文:张亚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