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思想”教研室开展集体备课会
日期:2023-03-17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78

会议现场

为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思政课教学质量,3月14日下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在一号楼107开展集体备课会。本次备课会,程明欣教授、姚锡长教授、李昱姣教授根据“新思想”《教学要点及参考资料》对第六讲“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教学思路、重难点内容、典型案例的选择和阅读书目的推荐等进行指导。

备课会上,程明欣教授系统阐述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和新发展格局的内涵,指出三者的内在逻辑关系,通过本讲内容的学习要让学生形成对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深刻理解;李昱姣教授就如何讲好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展开讲解,提到作为老师,要准确把握新高质量发展的内涵,理解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增强学生对我国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认同感;姚锡长教授从本专题框架入手,提出让学生掌握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的内容,坚定对我国基本经济制度的自信。最后,三位教授根据《教学要点及参考资料》对阅读内容进行推荐。

备课会结束后,在场青年教师纷纷表示,经过备课会的思维碰撞,集思广益,清晰了思路、充实了内容、优化了环节,明确了《教学要点及参考资料》的使用方法,今后会继续向教授们学习,讲准、讲深、讲透、讲活“新思想”这门课。

                                                                 (图/文:刘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