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新聚力促生成长,执笔致教勤学修能——“概论”教研室开展以“学习两会精神,深入思政课程”为主题的研讨会
日期:2023-03-09  作者: 来源:  浏览量:255


会议现场

为进一步学习两会精神,提升青年教师教学技能,39日上午,“概论”教研室开展以“学习两会精神,深入思政课程”为主题的研讨会,会议由“概论”教研室主任武香俊主持,教研室所有教师参加。

首先,武香俊以“以学促教,立德育人”角度出发,从两方面讲解青年教师要如何上好概论课。第一,理论细致学。把两会内容学精、学透,再以概论课程为载体,解决时代之问;第二,理论联系实际学。青年教师要以史为基,在大历史观的前提下,不断从史论理,从史抽理,树立教学方法引领力和增强教学内容感染力。接着,李文安教授就目前青年教师授课过程中遇见的问题做出具体总结:以清晰的逻辑线索串联至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课程中去,以史实为承担,从史讲理,从论见真;把握好课程重难点,最终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历史得失观”。最后,青年教师代表席超从以“两会精神之高校学生学道理”角度出发,讲述两会精神融入思政课堂的重要性;赵倩则从“两会精神之高校教师备好课”角度出发,讲述备课之法和经验分享。

本次研讨会,为青年教师教学工作提供了经验支持,为青年教师提升教学技能指明了前进方向,青年教师定以“古来青史谁不见,今见功名胜古人”的高昂气势,奋发向前。

(图/文:席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