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邮电大学张瑞芬副教授应邀为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专题讲座
日期:2022-11-01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58


腾讯会议专题讲座

    10月28日,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邀请了北京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张瑞芬副教授通过腾讯会议为我院教师作了题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规律》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主任主持,学院所有教师参加。

    会议伊始,张老师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中国现代化建设的重大战略意义切入,指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价值方向和标准。接着,从国家主导下多主体共同推进规律、以人的发展为导向规律、政策制度和价值观念的相互强化规律、内化外化强化规律、反复性和长期性规律五个方面全方位、多角度为我们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规律,为思政课教师站在规律的视角更好领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重大意义做出了正确引领。

    通过此次讲座,与会教师一致认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关系到国家、社会、公民建设的重大战略意义的理论成果,我们要从深层次去理解它的意义,作为思政教师,更应该明确教书育人的职责,努力提高自身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自觉性,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从基础工作做起,从具体工作入手,严格要求自己,立足岗位,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文张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