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亚琼副教授应邀为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专题讲座
日期:2022-10-3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227



腾讯会议

   1027日,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邀请了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亚琼副教授通过腾讯会议为我院教师作了题为《近年来影响青年的社会思潮辨析》的专题讲座。讲座由纲要教研室主任陈雪主持,学院所有教师参加。

    会议伊始,刘亚琼结合近年来颇受关注的社会思潮,如:历史虚无主义、女性主义、佛系躺平等,从热点事件的类型、特点、形成原因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分析。刘亚琼指出应从社会层面和青年层面来警惕社会思潮带来的影响,教师要关切青年多元需求,为青年发展创造宽松空间,激发青年奋斗的自觉,构建积极向上的青年文化。随后,参会教师与刘亚琼展开积极互动,进一步交流学习。

    通过此次讲座的交流学习,青年教师们收获颇多,大家纷纷表示不仅要清晰理性地看待各种社会思潮,更要正确引导广大青年在思想洗礼、实践锻造中更加自信自强,要积极培养学生的思辨精神,自觉抵御各种社会思潮带来的影响,要不断提升自我理论素养,助力青年寻找发展方向,将青春理想融入时代发展的大潮流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