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赴巩义开展实践研修活动
日期:2022-07-25  作者:[db:作者] 来源:[db:来源]  浏览量:812

图片1.png

参观竹林博物馆

微信图片_20220725221408.jpg

豫西抗日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

图片3.png

参观康百万庄园

    7月24日,郑州工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和青年马克思主义学社学生代表,在副院长武香俊的带领下前往巩义参加实践研修活动。

    第一站参观竹林镇博物馆。首先,举行了郑州工商学院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挂牌仪式,开启了郑州工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与竹林博物馆合作交流的新篇章。随后,竹林博物馆馆长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使我们了解了竹林人在“爱竹林、比贡献、谋发展、勇创业、讲文明、共富裕”的竹林精神引领下,顽强拼搏、开拓进取,实现了从经济落后、生活贫困、环境恶劣到全国文明村镇的华丽转身。第二站到达豫西抗日纪念馆,观看展厅图片,听取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在国家危难之际,豫西军民英勇顽强抵抗,不顾个人生命安危,抛头颅、洒热血,甘于牺牲自我,使我们备受感动,深受震撼。参观结束后,全体师生面向党旗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第三站走进康百万庄园。园内遗存大量的匾额和楹联,其中引人注目的是“留余”匾,康家教育子孙要造福国家,服务百姓,良好的家风家训对我们来说是宝贵的精神财富。

    此次实践研修活动使我们受益匪浅、备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奉献精神,为国家的发展贡献力量。

(图/文:董梦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