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参加第二届全国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学术研讨班
日期:2021-10-20  作者:[db:作者] 来源:[db:来源]  浏览量:1412

c0a7d8154e439bb88af2ac49d586dd4.jpg

10月15至18日,由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会主办、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第二届全国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学术研讨班” 在华中师范大学举行。我校青年教师陈盼应邀参加此次学术研讨班。

本次研讨班围绕“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学科内涵、特征、定位、科学体系、研究方法、研究范围、前沿问题”等主题,采取上午专题报告和下午分组研讨的形式,展开广泛而深入的交流、探讨。因疫情防控要求,经前期遴选,共有59所高校的100位专家学者和教师参加。其中,40位参会者作了发言。陈盼老师结合7月20日郑州的特大暴雨以及8月的疫情,以“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为主题,向学界同行汇报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教学的几点思考。

本次研讨班增强了青年教师对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学科意识,明确了马克思主义这一学科的独特研究对象,也使青年教师对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规律性、整体性、科学性、实践性等有了进一步的深刻理解,为今后的教学和科研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图/文  陈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