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参加融合媒体讲好“四史”故事暨高校思政课教学守正创新骨干研修班
日期:2021-05-28  作者:[db:作者] 来源:[db:来源]  浏览量:680

8722a3167195e4034257574627c0120.jpg

5月22日至24日,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苏州礼顿酒店举办了融合媒体讲好“四史”故事暨高校思政课教学守正创新骨干研修班,共有来自全国30多名思政课教师和党务工作者参加,我校青年教师赵姗、陈盼、胡小慧、马伟胜参加了本期研修班的学习。

通过此次研修班的学习,对于思政教师们受益颇多,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作了进一步的落实。在理论学习中,学员们聆听了来自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南开大学、中国青年政治学院(中央团校)三名教授的专题报告。现任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副校长——王尧教授,他从大课程思政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三个方面论述了搞好大课程思政的重要性;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孔明安教授以百年中共党史为主线,探讨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结合党史背景,论述在“四史”教育中如何做到“学用结合”;中国青年政治学院(中央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李伟教授从学习中共党史的重要意义、百年党史的辉煌历程、学习党史的基本经验三个方面阐释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在实践考察中,学员们参观了苏州革命博物馆,深刻回顾百年党史的艰难探索历程,观摩了一幅幅波澜壮阔、沧桑巨变的历史图景,发人深省、催人奋进。

本次研修班将理论学习提升到更深层的高度,产生情感共鸣,充分展现中华民族的今天——“人间正道是沧桑”。通过本期融合媒体讲好‘四史’故事暨高校思政课教学守正创新骨干研修班的培训,学员们在提升专业素养的同时,也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时刻牢记党的历史担当和使命追求。

                                                (图/文:胡小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