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公教部举行新聘教职工业务 能力培训
日期:2021-09-29  作者:[db:作者] 来源:[db:来源]  浏览量:445

ce706d07e8a311b353ad7f1260691b9.jpg

9月26日下午,思政部新聘教职工业务能力培训会开班仪式在兰考校区115报告厅举行。校长助理、教务处处长王莹,思政部副主任杜明银及各教研室主任出席仪式,兰考校区全体新入职教师参加。仪式由杜明银主任主持。

开班仪式上,王莹校长首先对各位老师的加入表示欢迎。为了使新教师尽快调整状态,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中,她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做好学生的“导师”,在学业层面、精神层面和道德层面做好示范和引导作用,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苦练基本功;二是做好思想转变,增强职业认同感和自豪感,尽快熟悉并适应校情、学情,为站稳“三尺讲台”奠定基础;三是坚守初心使命,练就扎实本领,为推进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在接下来的交流分享环节,杜明银主任以《教师的基本素养》为题,为大家生动阐述了教育和教师的初心使命。他强调“择一事,终一生”,教师的职业平凡而又伟大,大家要坚持育人初心,爱岗敬业,为人师表,切实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以努力成为“四有”好教师为目标,开拓创新、甘于奉献、争做学生成长路上的“四个引路人”,为学校打赢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攻坚战砥砺奋进。随后,思政教研室主任武香俊、数学教研室主任程慧燕、体育教研室主任王晓娜,分别以《备课─上好课的前提》《如何上好课》《重视教学材料,提升教学质量》为题与大家进行了经验分享。

本次培训为期四天,将通过经验交流、教学展示、示范课等多种形式,提升青年教师的育人能力和水平,帮助青年教师扣好职业生涯的“第一粒扣子”,为本学期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基础。

                              (图/赵建卫  文/闫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