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工商学院全体校领导为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日期:2021-10-22  作者:[db:作者] 来源:[db:来源]  浏览量:2251

1.jpg

为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2021年秋季学期,我校领导班子成员走上讲台为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10月21日上午,校长郭德欣教授在3#教学楼213教室为工商管理本科2001、2002班的学生讲授了《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课程。

课上,郭德欣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以简明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阐明了“形势”与“政策”的内涵和外延,分析了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的内容与整体框架结构,强调了该门课程对于新时代大学生的重要意义。

接着,郭德欣组织学生对未来的理想之国进行讨论,引发学生思考。在学生对未来热情的憧憬中,郭德欣向学生展示了旧中国在欧美列强坚船利炮胁迫之下国门大开、四分五裂、备受屈辱的悲惨景象。一正一反的强烈对比,让学生深切体会到了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推翻“三座大山”,走上独立、自强道路的重要意义。随后,郭德欣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从成立初期到现在一步步发展壮大的历史,让同学们深刻了解党伟大而光辉的历程。

郭德欣强调,同学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学习中练就过硬本领,在奋进中塑造综合素养,在拼搏中强化责任担当,努力使自己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据悉,本学期党委书记娄赟、常务副校长刘珊珊、党委副书记孙玉山、校长助理马纪岗、王莹将相继讲授《迈向高质量的经济发展》《完善“一国两制”制度体系 护航香港长治久安》《多边主义:世界发展的破局之策》等专题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