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向先进模范人物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3-12-22  作者: 来源:  浏览量:47

701f73bd6ab4556c.jpg

腾讯会议集中观看《榜样的力量》

12月21日晚上20:00,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在腾讯会议上集中开展学习“向先进模范人物学习”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吕凤娟主持,支部党员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支部党员一起观看了由中央组织部策划指导,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社教节目中心制作的《榜样的力量》视频短片。看完视频,全体党员进行了深入地讨论和交流。其中,张慧同志表示:观看完视频,备受感动,深受鼓舞。钱七虎同志奋斗甲子铸盾60年的事迹,浓浓桑梓情,拳拳赤子心。从“逃难小子"到国防专家,再到大学教授,钱七虎是不知疲倦的追梦者,更是照亮前路的启明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以这些优秀共产党员为榜样,牢记初心使命,立足岗位,脚踏实地,默默奉献,诠释和践行着自己的入党初心和对人民的无比热爱、对党的无限忠诚。郭佳楠同志也表示:自己被视频中的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深深震撼。钱七虎的壮丽人生不仅在于理论功底、专业成就,更在于专业精神、人格魅力,其敬业奉献的高尚品德、严谨求实的治学态度、勤勉务实的工作作风、质朴诚挚的桑梓之情是人生出彩的“核心技术”,具有永恒价值。高山仰止,景行行止,虽不能至,然心向往之。我们应立足岗位,结合实际,充分看齐,及时校准,我们才能取长补短、转益多师,让“榜样之光”照亮前行之路,把“榜样力量”转化为成长力量。最后,吕凤娟作总结,作为一名教师,我们要学习榜样,以榜样的力量激励自己,牢记入党誓词,用实际行动去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和追求。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支部党员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激励全体党员向榜样看齐,把党员的先进性和“为人师表”的天职结合起来,以满腔的热情和高度的社会责任心,投身于自己所热爱的教育事业之中。(撰稿:刘燕敏 审核:李杨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