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求是论坛”第四讲
日期:2023-11-3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83

图片1.png

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赵姗主持

微信图片_202311290929302(1).jpg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朱金瑞教授主讲

微信图片_20231129093054(1).jpg

讲座现场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院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11月28日下午,在1号教学楼110举办“求是论坛”第讲。此次讲座特邀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朱金瑞教授主讲,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赵姗主持,全体教师参加。

讲座上,朱金瑞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为切入点,以《中华文明赋予中国式现代化以深厚底蕴》为主题,从三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讲解。她指出中华文明赋予中国式现代化以深厚底蕴,既是需要全面学习和加强宣传教育的课题,也是需要研究的宏大主题和推动中原更加出彩的河南责任;随后,她从中国传统文化、中华文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文化自信自强之间的关系以及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等方面详细论述;最后,她着重强调作为思政课教师要始终坚定文化自信,坚持“两个结合”,坚持守正创新,担负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

赵姗作总结,她号召全体教师要切实提升思政课教学能力和育人水平,切实加强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将思政课讲深、讲透、讲活体现出专业功底和家国情怀,做一名思政课好教师。(撰稿:张楠楠   审核:杨一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