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学团队被评为学校优秀教学团队
日期:2022-06-23  作者:[db:作者] 来源:[db:来源]  浏览量:915

3c50076df9185eb2f7db366cb826c97.jpg

5bcaeeb59a9421458057b73a7d9da2b.jpg

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概论”教学团队荣获学校优秀教学团队称号

近期,学校在行政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优秀教学团队评审会。经过资格审查、现场评审、专家评分等环节,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概论”教学团队荣获学校优秀教学团队称号。

“概论”教学团队不断积极探索教育教学规律,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取得了喜人的成绩。首先从思想认识层面,“概论”教学团队通过“三进”工作研讨会以及教育思想大讨论,明确了“立德树人”的目标与路径,探索了如何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教学专题等问题。其次为探索教学规律,提高教学质量,通过导师的传帮带,老教授和青年教师共同研课、议课、说课,帮助青年教师打好基本功;通过举行思政课教学技能“大练兵”讲课和说课比赛,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达到以“说”促“教”的目的;每周五组织教师集中收看“周末理论大讲堂”,提高思政课教师的理论素养和认知水平,为上好思政课奠定了良好基础。最后,在深化教学改革、创新教学方法方面,积极构建“思政+专业、课内+课外、线上+线下、虚拟+现实、理论+实践”的“五联动”大思政格局;课下举行“一讲二说三备”教研会,扎实推动“三进”工作;课上打造“生活触动、问题驱动、小组互动、思维灵动”的“四动课堂”。

“概论”教学团队将以此次优秀教学团队的获选为动力,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探索教学规律,强化教学改革,不断创新教学方式方法,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提升育人水平。

(图/文:史昊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