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地方高校思政课教指委主任王振国教授应邀来我校作报告
日期:2021-12-04  作者:[db:作者] 来源:[db:来源]  浏览量:1636


微信图片_20211204150629.jpg

微信图片_20211204150618.jpg

12月3日下午,应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邀请,郑州地方高校思政课教指委主任王振国教授在行政楼2楼会议室,作了题为《社会主义大学与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学术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聆听了报告会。

王教授的报告主要讲述了社会主义大学的特征、内涵以及我国高校思政课的课程体系演变过程等四个方面,讲座最后王教授指出,新时代对高校教师提出了更高要求,希望思政课教师能做到“四有”、“六要”,掌握“三个规律”,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高“四个认识”,践行“八个统一”。

王教授的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解读到位,既有思想高度、理论深度,又有很强的感染力,让我们感受到了他的教育情怀。最后,王教授采用与现场老师互动的方式,解答了老师们在平时工作中的疑问,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会秉持教书育人的理念,用实际行动诠释一名思政课教师的初心与使命。

(图:马伟胜  文:刘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