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孟维巍教授应邀来我校作专题报告
日期:2021-04-16  作者:[db:作者] 来源:[db:来源]  浏览量:4156

微信图片_20210416190458.jpg

4月15日上午,应我校思政部之邀,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政治学研究所研究员、道德与文明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孟维巍副教授在图书馆音乐厅,作了题为《不忘初心 塑造辉煌》的学术报告。思政部全体教师及学生代表聆听了报告会。

孟教授通过不忘初心的内涵、共产党的信仰等几个方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通过夯实理想信念、重视理论学习、活灵魂——实事求是、率先垂范和德之楷模四个方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如何砥砺前行。孟教授以建党100年来历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为主线,用历史事实揭示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发展社会主义;只有中国共产党才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孟教授的报告主题鲜明、材料详实、案例经典、内容丰富、解读到位,使我们坚定了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感召下,不忘初心、逐梦前行的决心。报告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图/文:赵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