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参加武汉大学高校课程思政实践培训班
日期:2021-03-30  作者:[db:作者] 来源:[db:来源]  浏览量:2176

微信图片_20210330165844.jpg

3月26日-3月28日,由武汉大学举办的高校课程思政实践培训班在武汉大学信息学部开班。本次培训为期三天,共有来自全国的100多名教师参加,我校教务处处长王莹、思政部青年骨干教师刘丹丹、陈雪参加了本期培训班。

三天的培训学习中,学员们聆听了来自武汉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湖北工业大学的四名国家级教学名师的专题报告。武汉大学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副主任陈慧女围绕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协同育人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现实逻辑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国家一等奖获得者华倩从课程思政的建设目标、建设理念和建设方法,从宏观层面到微观层面深度剖析了课程思政的建设路径。西交利物浦全国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获得者曹敏惠结合自身课程思政的教学案例和经验分享,介绍了如何在专业基础课程中融合课程思政。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国家一等奖获得者杜莉通过分析课程思政是什么、课程思政为什么以及课程思政做什么,全面解读了课程思政的“道”与“术”。

除了精彩的专家报告,培训还设置了分组研讨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优秀教案展示分享和交流总结环节,学员们积极参与讨论,并在讨论过程中思维碰撞,获得了很多课程思政的感悟和课程思政的启发。

此次培训内容既有政治高度和理论深度,又有知识广度和实践厚度。通过学习,学员们进一步加深了对课程思政的理解,拓展了课程思政建设的新思路,提升了我校教师课程思政建设的意识和能力,对我校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图/文:陈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