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工商学院第十届中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综合组)圆满落幕
日期:2020-07-01  作者:[db:作者] 来源:[db:来源]  浏览量:3759

微信图片_20200701095804.jpg

2020年6月30日,我校第十届中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综合组)圆满落下帷幕。此次比赛由公共基础教学部、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共同承办,参赛部门有人文艺术学院、公共基础教学部、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心理咨询中心4个部门,刘琦、张俊领、李红波、庞萌苗、杜院录、赵珊珊、姚恩菊7位教授专家担任评委。历经预赛,晋级决赛的14位老师同台竞技,上演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讲课“大比武”。

本次讲课大赛以课堂教学创新为核心,鼓励中青年教师在把基础教学技能搞好的基础上,积极研究新的教学理论,学习新的教学观念,实践新的教学形式。比赛过程分为课前说课、现场教学和课后评委提问三个环节。决赛现场高潮迭起,各位参赛教师凭借昂扬饱满的激情、专业扎实的功底、精美简洁的课件、深入浅出的方法、巧妙新颖的思路赢得了专家评委的认可。评委秉持公平、公开的原则,通过教学大纲、教学设计、说课、现场教学和专家提问对每个选手进行综合考评。经过激烈的角逐,比赛最终产生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3;三等奖3名。

此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切实提高了我校广大中青年教师的教学技能,调动了中青年教师教学研究的积极性,推动了我校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的改革,有利于我校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的进一步提高。

(图/文: 胡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