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邰凤琳教授连续三年荣获“河南省十大魅力教师”称号
日期:2020-08-24  作者:[db:作者] 来源:[db:来源]  浏览量:2653

微信图片_20200824130334.jpg

近日,从北京蓝墨大数据技术研究院获得消息,我校思政部邰凤琳教授被评为“河南省2020年度十大魅力教师(本科院校组)”,位列本省本科院校组十大魅力教师第二名。据悉,邰教授已连续三年获得该荣誉。

“2020年度十大魅力教师”评选活动是由北京蓝墨大数据技术研究院主办,通过北京蓝墨大数据技术研究院数据分析认定,依据一线教师的蓝墨云班课教学魅力值客观数据排名,由北京蓝墨大数据技术研究院以及各省移动云教学大数据研究中心联合发布排名。该评选活动旨在表彰中国大学和职业教育领域具有教学变革精神,在智能云教学和探索新教学模式等方面具有突出成就的一线教师。它是国内唯一采用客观教学大数据针对一线教师教学开展的评选活动,教学魅力值是一线老师开展智能云教学过程中采集的大数据汇总记录,并按照统一分析模型计算出来的数值,代表了老师在教学上的每一次付出和每一滴心血。该评选活动具有真实性和客观性,对推进中国高等和中等院校教育由教学信息化跨入教学智能化,逐步实现教学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

邰凤琳教授一直致力于思政课程的教学改革,勇于创新课程教学方法。在思政部,邰教授率先引入以云班课APP工具为核心应用的智能云教学方法,特别是在疫情期间网络授课的情况下,她能够利用云班课程序功能,推送了大量的学习资源,既有关于抗击疫情的介绍,更有讲授课程24个专题,涉及素材达165个之多;还利用班课开展问卷调查、习题测试、头脑风暴、布置作业等,一共搞了56项活动,深受学生欢迎,也充分调动了学生们学习的积极性,提高了学生思考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获得了学生、同行及领导的一致好评。在一学年的教学工作中,她的总魅力值累积达到11817,年度课表班课活跃指数25638,超过了全国99.84%的教师,赢得了全省本科院校组十大魅力教师排名第二的好成绩,为我校争得了荣誉,是我校众多教师学习的典范。

 (文:闫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