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高校春季学期思政课“大听课 大调研”活动第14调研组莅临我校开展听课调研活动
日期:2023-03-21  作者: 来源:  浏览量:215


汇报会现场


校长郭德欣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娄赟致辞


校党委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马纪岗作工作汇报


调研组组长刘振江院长发表讲话


调研组与我校师生代表座谈

3月20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春季学期思政课“大听课 大调研”第14调研组组长、河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振江一行6人莅临我校,调研思政课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学校党委书记娄赟、校长郭德欣、校党委副书记马纪岗出席会议,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郭德欣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娄赟致辞。娄赟代表郑州工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全校师生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学校基本情况、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思政课建设情况向调研组进行了介绍。党委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马纪岗从教学管理、师资队伍建设、典型经验和特色做法、存在的困难和改进思路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

汇报会后,调研组就如何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地融入思政课、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和学生对思政课课堂教学的所思所感等与我校师生代表进行了座谈。调研组还深入思政课课堂进行了现场听课并对相关材料进行了检查。

最后,调研组就检查调研情况作了反馈,对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体制机制建设、思政课建设、课程设置、党建思政工作的扎实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意见建议。

校长郭德欣表示,学校将严格按照党中央和省委要求,落实思政课和马院建设要求,根据调研组的具体指示,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站位,继续高标准推进思政课和马院建设。同时学习兄弟学校马院的宝贵经验做法,夯实培元铸魂主阵地,推动思政课建设更上一层楼,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