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在2022年度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能“大比武”活动中喜获佳绩
日期:2022-09-02  作者:[db:作者] 来源:[db:来源]  浏览量:1594

5a85bc2eefc2262f285322baa3702c3.jpg

通知文件

1c475782e396b846c7b76cf02793e30.jpg

6519793f5b9fafbb7094599d4655300.jpg

f0c8e6c742ff5d37d9c9afe3e35973d.jpg

成绩公布截图

日前,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河南省教育厅公布2022年度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能“大比武”活动评选结果。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汤希凯摘取本科组综合素质特等奖、教学展示特等奖,刘丹丹、张慧分别摘取本科组综合素质一等奖、教学展示一等奖,赵珊、胡霄芳分别摘取本科组综合素质二等奖、教学展示二等奖。

自《关于开展2022年度全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能“大练兵、大比武、大展示、大提升”活动的实施意见》(豫高发〔2021〕141号)文件下发以来,全省各高校迅速行动,扎实部署,精心组织,以赛促练,以赛促训,对象覆盖全体思政课教师,范围覆盖全部教学内容,分课程进行教学技能交流、切磋和比赛,确保做到“校校练、人人练、章章练、节节练”,切实推动了全省思政课建设提质增效。

我校高度重视本次比赛,通过校内开展思政课教学技能“大练兵”竞赛活动,进行层层选拔,最后推出5名老师参加全省思政课“大比武”活动。为做好备赛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专门成立比赛辅导团队,邀请校内外专家,紧扣新版思政课教材,精心设计教学环节,不断打磨参赛课程,最终参赛教师在此次比赛中纷纷斩获佳绩。

立德树人,培根铸魂。此次比赛获得的优异成绩,正是我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思想政治理论课重要讲话精神,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的生动体现。通过“大比武”活动,充分调动了我校思政课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下一步,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形成常态化机制,不断提高思政课教师教学技能,着力打造一支人人能“讲深、讲透、讲活”思政课的教师队伍,用道理说服学生、用故事感化学生,为把好学生人生的“总开关”,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