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马克思主义学社赴红旗渠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日期:2021-04-11  作者:[db:作者] 来源:[db:来源]  浏览量:68

微信图片_20210414165718.jpg

    4月10日,我校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骨干教师带领青年马克思主义学社30余名学生开展“学习红旗渠精神”实践教学活动。

    上午,思政部教师代表和青年马克思主义学社成员在红旗渠纪念馆参观了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观看了珍贵纪录片,深刻感受到林州人民在经济困难、物资匮乏、装备简陋、技术落后的条件下,建造人工天河时不畏艰险、顽强拼搏、撼天动地的大无畏精神,被“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所震撼。

    下午,思政部教师代表和青年马克思主义学社成员来到红旗渠青年洞进行参观。走过廊桥(红飘带),登上298级石台阶,穿过狭窄细长的水长城,师生到达了青年洞洞口。在这里,师生再次体会了林州人民靠一锤一铲一双手,开凿出这人工天河的不易。

    此次活动不仅使师生感受到了当年林县人民克服困难,不畏失败,敢叫日月换新天的拼搏精神,而且通过参观学习,师生们在思想上也经历了一次洗礼,对红旗渠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感受。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去,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贡献力量。